【倒數1日】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明日舉行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合辦首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將於明日上午9時30分假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同日下午3時,於皇朝雙鑽3樓的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科技圓桌論壇,邀請著名投資人及專家暢談金融科技與智慧交通。

1

活動獲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復星基金會、阿里巴巴創新中心協辦,澳門基金會、澳中致遠創孵基金贊助,經濟局、中葡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澳門)特別支持。旨在凝聚大灣區優秀青創人才,藉由賽事推薦優秀創新創業者與投資機構對接,助力項目加速成長,並選拔澳門創業精英,推送參加國際大賽,為他們拓展更廣闊發展空間。

2

3

經初賽激烈競爭後,最終有16個項目晉身決賽。明日賽事中,他們除角逐三甲獎項、競逐1萬至3萬澳門元不等的獎金外,還將爭奪“IEEAC”、“復星Protechting”及“阿里諸神之戰”3個獎項。每獎項各有兩個名額,可獲1萬元獎金,並將代表澳門分別出戰今年在雄安新區舉行的“京津冀——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里斯本舉行的“復星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以及福州舉行的“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一帶賽區。

4

由政府、內地教育單位及投融資機構代表組成的六人評審團,將在逾2小時決賽答問環節為項目逐一點評、打分,並提出建議和意見。

5

同場,澳中致遠將與阿里雲簽署合作備忘錄,在青創孵化中心建立阿里雲青創培訓學院,為本澳有志青年提供創業前沿培訓。

大賽籌委會同日下午3時在創孵中心舉行“科技圓桌論壇”,邀請來自葡萄牙著名孵化器Beta-I、復星集團、英諾基金、中國銀行、阿里雲、啟迪之星、澳門大學、澳門用友等機構投資人及專家,聚焦“金融科技”及“智慧交通”兩大主題,探討在特色金融、創業投資、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發展現狀和未來前景。

6

7

想開闊視野、了解行業動態,優化創業項目,明日下午3時就要過來創孵中心的科技圓桌論壇啦!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