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圓滿落幕六本地項目進軍三大國際創業賽

5月15日,由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合辦,的首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暨科技圓桌論壇圓滿落幕!經過激烈角逐後,由內地、香港、澳門及海外四地近八十個項目中選拔出的16強依次展開精彩路演。最終三甲順利誕生,六個本地項目獲推薦進軍三大國際創業賽。

活動獲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復星基金會、阿里巴巴創新中心協辦,澳門基金會、澳中致遠創孵基金贊助,得到經濟局、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特別支持。經濟局局長代表劉偉明,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徐迎真,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徐俊,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何桂鈴,復星全球合夥人辜校旭,阿里巴巴集團創新中心運營總監沙惟,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事業發展部項目主管劉秦葉,聯同崔世平、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會長許敖敖、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魏立新以及數十位投資大咖、創業專家出席了本次大賽。

崔世平:助青年創新創意成就大業

大賽籌委主席、澳中致遠行政總裁崔世平在致辭中表示,澳中致遠致力為澳門年青人及願意為澳門作出貢獻的創業者提供優質的創業服務。透過本次比賽比賽,一方面讓創業者向社會展示潛能;另一方面為他們爭取“走出去”參加三大國際創業賽事的機會,推進敢想、敢試、敢衝的優秀創業者抓緊時代機遇,助青年創新創意、成就大業

建立“阿里雲青創培訓學院”

同場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阿里雲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同意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建立“阿里雲青創培訓學院”,為本澳有志青年提供高層次創業前沿培訓,提升青年創業技能。

十六強群雄角逐

進入決賽環節,十六個晉身決賽的創業項目依次亮相,展現他們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低碳環保、金融科技、智慧健康、文創等方面的創新理念和創業構想。

經過一輪激烈角逐,“納米銀柔性觸控”、“極視角有限公司”、“幹細胞常溫運輸系統”分別問鼎冠、亞、季軍,獲獎金三、二、一萬元。

立足澳門、進軍大賽、邁向國際

直通三大國際創業賽事,獲參加“京津冀——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資格的項目為“納米銀柔性觸控”、“對向臨床和研究市場的新一代蛋白質分子檢測產品和服務”;晉身里斯本舉行的“復星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的項目為“幹細胞常溫運輸系統”、“對向臨床和研究市場的新一代蛋白質分子檢測產品和服務”;參與“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一帶賽區的項目為“納米銀柔性觸控”、“極視角有限公司”。得獎項目可另獲一萬元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