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領會員赴港科學園數碼港考察 港孵化導師一對一把脈

科學園地標性建築-min科學園地標性建築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再帶領初創會員“走出去”,藉由品牌活動“創孵獨角獸”香港篇,組織十八名會員赴香港科學園及數碼港參觀考察,並安排創業導師一對一指導會員。數碼港方面表示,未來會積極探討允創孵中心推薦具實力初創項目直接參與數碼港培育計劃面試的可行性。有中心會員形容此行機會難得,為取得更多港創業資源啟航。
品牌活動“創孵獨角獸”香港篇九月廿七至廿八日期間舉行,經濟局產業發展廳廳長邱潤華作隨團顧問,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總監林子恩、拓展處高級經理徐美珊及經濟局代表與十八名會員隨行。

參觀創新中心-min參觀 Lion Rock 72

參訪團首日抵香港科學園,了解園內提供的孵化服務,亦參觀了智慧城市創新中心、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的項目、數據工作室、Robotics Garage、探測及測試開發中心、Lion Rock 72共同工作空間等。目前,科學院區內工作人口約一萬三千人,已形成生活、科研、創業相結合的小社區。

會員與應科院人員深入交流分享-min會員與應科院人員深入交流分享

會員對科學院項目深感興趣-min會員對數碼港內項目深感興趣

參訪團翌日移師數碼港,獲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公眾使命總監湛家揚親自介紹。他表示,數碼港培育計劃很受歡迎,因提供全方位創業支援,獲選項目可在廿四個月的培育期內獲發最高達港幣五十萬元資助等。該計劃每年申請項目數千個,但只收一百個,須經篩選才能進入面試,他認為,澳門創孵中心內有不少優秀會員項目,可探討讓創孵中心推薦有實力的初創項目,直接參加數碼港培育計劃的面試的可行性。

湛家揚博士(中)向中心會員分享數碼港情況-min 湛家揚博士(中)向中心會員分享數碼港情況

此行的特別之處是為會員安排數碼港孵化導師一對一指導,為創業項目“把脈”提意見。孵化導師、數碼港業務發展經理劉偉良逐一聽取十個創孵中心的會員項目簡介,欣賞當中具獨特性、也具成熟度的項目。香港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創孵企業,樂意做“紅娘”為港澳兩地的初創企業牽線,希望透過港澳兩地資源助力成功孵化。他強調,初創企業必需清楚自己項目的“與別不同”之處才能走出去,成為 “創孵獨角獸”。

會員把握機會向導師展現項目-min會員把握機會向導師展現項目

有參加訪問團的創業者坦言創業辛酸,縱有好項目亦未必覓得“門路”發展,舉例曾到數碼港望得“提點”,但並不容易。今藉由創孵中心牽頭,不僅能深入認識兩個香港最大的孵化器,全體參訪會員都能得到孵化導師指導,機會實屬難得。亦有會員指出,透過今次交流獲取到不少實用資訊,期望打通與香港孵化企業合作的鏈條網絡,加速項目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