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計劃》放寬條款(來源: 經濟局)

12017年推出的《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計劃》已經實施超過六個月,計劃向本地青年提供免費進駐葡萄牙嘅初創孵化機構以及與當地企業交流對接嘅機會,現時計劃條款已經調整放寬咗啦。

23(4)56(7)

計劃簡介

內容

1.免費進駐葡萄牙里斯本Second Home工作間,使用期最短為十四天,最長為九十天

2.參與及使用由Fábrica de Startups提供的培訓及顧問諮詢服務,以及參加當地的各項商業交流聯繫活動

計劃對象

本澳21至44歲青年

財務資助

往來澳門與葡萄牙里斯本的交通費開支(上限MOP 5,000)

進駐Second Home期間的生活和住宿費的部份補助 (MOP300/日)

1533264908(1) 1533264940(1)

交流青年分享

自計劃實施以來,創孵中心亦積極協助會員參加,大家聽聽參加過計劃嘅創業青年分享交流心得啦!

8↑↑Marco Duarte Rizzolio(左)與合作夥伴Hugo Ricardo Felicio尋求合作機會

葡萄牙創業氛圍良好,擁有多個知名眾創空間,匯聚了許多優秀創業者和領域人才。當地電子旅遊業務較為成熟,希望能與有意進軍亞洲的公司合作,吸引投資者關注和融資,加速項目發展。

9↑↑本地婚禮策劃師張芯宜(左一)及時裝設計師徐曉琳(右一)

葡語系國家和澳門關係密切,交流計劃有助了解在葡萄牙以至歐盟營商所需的法律法規和青創扶助措施,并嘗試尋找當地生產商作為合作伙伴,覓貿易商機,向各地展示澳門之美!

10↑↑澳門新晉導演黃婷婷

澳門與葡語系國家關係密切,在文化上相互包容又各具特色,是理想的發展之地。在交流期間掌握到很多葡萄牙的文化政策,認識文化市場,尋求合作發展機遇。

《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計劃》已納入為特區政府“青年灣區創業創新計劃”嘅項目。心動不如行動,馬上去了解計劃詳情及下載申請表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