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創孵中心會員勇奪阿里巴巴全球諸神之戰創客大賽全球總決賽冠軍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會員項目“納米銀柔性透明導電材料”昨日勇奪2018阿里巴巴全球諸神之戰創客大賽全球總決賽冠軍。項目將納入阿里雲創新中心全球戰略客戶扶持計劃,並能優先入駐全球52個阿里巴巴創新中心和60萬元專項資金等獎勵。

賽事今年6月在全世界15國鋪開,共吸引3478個參賽項目參與,最終63個項目脫穎而出。全球總決賽本月十四、十五日在充滿未來科幻風的杭州市未來科技城國際會議中心啟動,63支隊伍在3場路演中粉墨登場。

代表澳門出戰的“納米銀柔性透明導電材料”由澳中致遠、創孵中心推送,項目首先贏得首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冠軍,隨後獲推送參加九月舉行的阿里巴巴全球諸神之戰創客大賽粵港澳賽區賽事,以三甲戰績殺入全球總決賽。

​項目負責人雷震對獲獎感高興和激動,感謝經濟財政司長梁維特在賽前的鼓勵,以及團隊一直努力及評委欣賞。面對兩名評委圍繞核心技術難關和其他競爭企業比較等尖銳提問,大賽經驗充足的雷震逐一回應,表現鎮定。他強調項目來自澳門,是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粵澳合作項目。澳門有非常好的國際化平台,具優秀人才與豐富資金,將充分利用兩地資源,目前已有計劃成立粵澳柔性電子研究院,藉此創建兩地在硬科技上合作的示範基地。

項目提供輕薄透明、柔性可彎折的納米銀系列產品,具有曲饒性佳、成本大幅下降、工藝簡單、水性環保的特點,應用在柔性觸摸屏、薄膜發光路牌、超薄動態廣告牌等產品上,市場前景廣闊,預料每年可實現市場價值達8000億美元。雷震表示,公司正在進行B輪融資,相信此次大賽獲獎將有助於他進一步擴展項目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