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工貿部副部長Douglas Finardi Ferreira到訪創孵中心

巴西工貿部副部長Douglas Finardi Ferreira一行在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吳愛華的陪同下,6月1日下午到訪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在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崔世平、副總裁魏立新及創孵中心總監林子恩接待下,實地考察中心為創業青年提供的支援服務,並與中心會員進行親切交流,了解初創企業的運營情況。

02

崔世平表示,中心自去年掛牌設立“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中心”後,積極搭建內地、澳門與葡語國家的創業青年和初創企業交流平台。創孵中心歡迎來自葡語國家、有意在澳門開拓事業的青創項目進駐成為會員,中心亦與一批內地的成熟孵化器合作,助力包括葡語系國家商貿企業尤其是青創公司進入內地市場。

03_崔世平行政總裁介紹中心營運概況 ↑↑崔世平行政總裁介紹中心發展概況

另外,澳門政府在葡萄牙里斯本的初創中心租用眾創空間,創孵中心亦會推薦會員參與相關計劃。透過協助內地及澳門與葡語國家青創企業和機構建立聯繫,推動內地及澳門青創企業走出去,協助葡語系青創企業走進來。今後中心亦希望加大與巴西有關部門的合作,加強與葡語系國家地區的聯繫,努力實踐建設“一個平台”的目標,助力青年開拓更多發展新路向。

04 Douglas 副部長與中心會員親切交流2 ↑↑Douglas 副部長與中心會員親切交流

Douglas在交流時表示,巴西當地有不少企業欲到澳門及內地發展,近年當地正努力鼓勵實現新領域投資,重點放在為當地經濟增值的行業出口或者是創新服務上。相信透過澳門這個“中葡平台”聯繫人的角色,為中國、巴西與澳門三地的鏈接創建新聯繫,在開拓資訊交流、創造貿易和共同投資等方面提供有利條件,促進三地關係緊密化,共同實現互惠互利。他亦鼓勵澳門青年多到葡語系地區,尤其是巴西進行考察,共謀兩地青年的合作機遇,共創發展商機。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