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參展MFE媒體關注會員創新項目
“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8”(MFE)於周日圓滿結束。澳中致遠和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攜同9個青創項目首次參展,連日來,吸引不少業界人士前來參觀及查詢項目內容,並獲得多家媒體報導關注。會員冀在展期中繼續探索項目落地實踐的可行性,進而覓得商機。有項目點評人希望澳門的創業公司能從產品或服務的核心技術著手研發。

WeChat 圖片_20180727154232_副本

梁維特司長了解創孵中心參展項目

開幕當天,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於開幕式後在貿促局主席張祖榮、澳中致遠副總裁魏立新、創孵中心總監林子恩陪同下參觀澳中致遠與創孵中心攤位,逐一了解青創項目。包括由幾個剛畢業的年輕大學生組建的起躍創新科技有限公司所設計的Barra Studio項目,以AR擴增實境技術與餐飲美食等本澳行業結合,在iPad上實境逼真展示琳瑯滿目的菜餚。梁維特即場體驗,連稱有趣。

09-min
體驗Barra Studio的AR擴增實境技術

12
了解“Let Me Cook”的智能烹飪機和“淨菜到家”的服務

4H2A1615
與在澳的葡萄牙創業者交流

梁維特對雅田科技有限公司帶來的一部名為“Let Me Cook”的智能烹飪機和“淨菜到家”的服務概念亦甚感興趣。他與“跟我遊”創辦人、在澳的葡萄牙創業者費利西奧(Hugo Ricardo Felício)交流其開發的面向國際旅客的遊澳APP,並勉勵創業者堅守努力,把握各種機會洞察創業項目的市場適應性,相信可為其項目成長帶來正面影響。

1
創孵中心四項目出席“創業項目分享及投資人點評”環節分享

4
耀途資本代表楊光建議澳門創業從核心技術入手

上海曜途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楊光認為,澳門有許多高等院校及一些科技產業的基礎,整體創業公司的質量是良好的,但若只是在內地市場推行新的商業模式,很容易被模仿或取代。他希望澳門的創業公司能花若干年的時間浸淫,研發產品或服務的核心技術,以形成足夠高的競爭壁壘,彌補內地在核心技術的缺失,打入國內市場就會有較好的發展前景。

01
澳中致遠及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未來將繼續致力為本澳有志創業人士發掘更多更平台,協助創新創業項目讓更多人認識,拓展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