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領「中國百家特色空間」牌子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入選第二屆「中國百家特色空間」, 13日,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魏立新前赴杭州出席頒獎儀式及交流會。

頒獎儀式在杭州未來科技城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當天也是全國“雙創周”開幕日,科技創新創業高峰論壇、中國創業孵化特色發展大會亦隨即召開。大會上正式揭曉了2019「中國百家特色空間」榜單,來自全國31省的百家特色空間,以微展的形式展示了其創新特色風采及創新創業成果。魏立新在場介紹了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特色情況。

魏立新表示,創孵中心除了服務澳門創業者外,也面向有意在澳門發展的所有創業人士。中心積極與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創基地、孵化器簽署合作協議,幫助澳門創業者進駐內地,拓展內地市場。尤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賦予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戰略角色和重要使命,憑藉這個戰略定位,創孵中心致力打造成為鏈接中葡青年雙創的橋樑,推動與葡語系國家青創機構合作,以促中葡兩地創新創業要素的互流互通。

魏立新又稱,「紮根澳門、背靠內地、外聯葡語系國家」是創孵中心最大的特色和優勢。今天本中心獲評選為「中國百家特色空間」,是對中心發展策略的重要認可。未來,創孵中心將繼續發揮「國家級眾創空間」、「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中心」,以及「中國百家特色空間」的平臺作用,為澳門創業者善用內地及海外的優質創業資源「走出去」以及外地優秀項目「走進來」搭橋鋪路。

「中國百家特色空間」評選活動,是由雙創服務機構——創頭條發起主辦,首都科技發展戰略研究院合辦的大型行業活動,活動得到了科技部火炬中心的關注與大力支持,旨在通過發掘一批特色顯著、主題鮮明、專業服務能力強及具備產業支撐等優勢的特色空間,為雙創行業發展提供創新的模範樣本。是次評選重點關注在大小企業融通、科技成果轉化、綜合性服務、投融資服務、專業人群孵化、國際化雙創、產業孵化等十個方面的維度,按照線上投票+專業評選的規則評選出百家特色空間。經過歷時數月的報名、在線投票、走訪驗證與綜合評定,以及初選、複選與決選等評比環節,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最終在全國31省、1119家衆創空間、孵化器、苗圃及加速器等參賽單位中脫穎而出,入選本年度中國“中國百家特色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