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積極搭建天使投資對接平台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鋪搭平台對接創業者與天使基金,助力創業者覓創業資金。在英諾天使基金的牽線下,創孵中心成為央視知名財經節目《創業英雄匯》粵港澳大灣區海選活動澳門場的協辦方,組織七個澳門創業項目參與海選。


合照

節目組於十月陸續展開粵港澳大灣區海選,除澳門外,還包括廣州、深圳、香港、佛山、東莞、珠海、中山,各地區將海選出六個項目,登上央視舞台與天使基金投融資對接。

澳門區海選十月十七日於第二十四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展場內舉行,採用“5+5”路演模式,即五分鐘的項目演示加五分鐘的點評。參加者向在場的著名天使投資人演示創業項目,並可得到即時回饋或指導。有參加者表示,是次機會難得,可與天使基金直接對接的平台在澳門少見,希望爭取成功入圍。


會員向評委們演示項目

評委之一的英諾創新空間運營總監羅宇表示,是次海選標準是該項目能對行業起示範作用,能反映行業新的突破或展示行業發展趨勢的會優先考慮,較關注澳門的金融、文化及科技的創新項目。


評委對會員項目進行回饋或指導

《創業英雄匯》是創業者與著名天使投資人對接的真人秀節目,據悉,過往有聯想、新東方集團、小米公司、IDG資本等重量級創業導師參加節目,即席對項目進行指導及意向融資成功。截至二零一七年五月,共有三百三十六餘位創業者參加節目,其中二百二十一位創業者在現場意向融資成功,總額近十點六億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