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會員”金創克”取第二屆IEEAC金獎

勝出第二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冠軍的“金創克”團隊再下一城,奪得第二屆“京津冀-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金獎,本澳科創團隊實力備受肯定。


本澳科創團隊金創克CEO張哲(左二)上台領獎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會員項目“金創克”成員王春明及張哲的團隊從中藥材杜仲裡找到促進慢性傷口癒合的成份,研製出專門針對包括糖尿病足在內的敷料藥物“金創藥”。項目被創孵中心推薦至“京津冀-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該賽事10月19日於哈爾濱舉行,吸引1000餘支來自內地、香港、澳門、新加坡的團隊參加,通過網路評選賽或現場賽最終選拔33支團隊進入總決賽。最終前三名為清華大學團隊項目,本澳團隊“金創克”打破以往一直由內地一流大學的項目獲得金獎的慣性,脫穎而出,拿下第四名的金獎。

 


本澳科創團隊金創克CEO張哲台上路演

項目成員張哲相信獲獎是對澳門科創團隊和發展的肯定。賽事共廿多位評委均是投資人,大部分均肯定項目的前景與研究成果,使團隊對項目的市場及商業模式定位更有信心。下一步團隊會陸續接洽在賽事中認識的投資人,爭取達成合作。張哲認為,比賽期間結識的內地項目,尤其是清華大學等,不但擁有過硬的技術支持,且產業和對接資源豐富,孵化投融資體系完善,助初創項目提速發展,相比之下澳門仍處起步階段,期望後勁有力,急起直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