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致遠雙創賽推薦團隊勝出全國大學生創業賽

勝出第三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季軍的“紫電科技有限公司”團隊再下一城,奪得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港澳台賽區金獎,本澳科創團隊實力備受肯定。


在華南理工大學賽事現場本澳項目在線上演示

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決賽於11月18日在華南理工大學舉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項目、港澳台項目相關參賽隊伍無法到現場比賽,大賽籌委使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辦賽模式。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是港澳台賽區在澳門唯一線下比賽站點,各參賽隊伍雲集創孵中心在線路演,一決高下。

其中,獲“‘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推送參賽的紫電科技有限公司項目源自澳門大學,其透過空氣消毒技術,能將一般消毒過濾模塊濃縮到2.2厘米內,超薄體積能安裝於任何空調系統便能使環境達到醫療手術級消毒水平,且對人體無害,有效防禦病菌。經過一輪線上路演,“紫電科技”脫穎而出,成為澳門賽區唯一的晉級隊伍,最終奪得港澳台賽區金獎。

項目負責人岑邦杰表示,很榮幸項目獲得這項國際性賽事的金獎,並且能夠與全球頂尖大學的創業團隊同台競技,這激勵團隊砥礪前進,爭取更大的進步。

在創孵中心線上路演項目


在創孵中心線上路演項目

據了解,大賽累計共有來自117個國家和地區、4186所學校的147萬個項目、631萬人報名參賽。今屆,世界前100強的大學中有一半以上報名參賽,包括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哈佛大學、斯坦福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慕尼黑工業大學、莫斯科鮑曼國立技術大學等頂尖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