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作泛珠孵化聯盟工作報告

11月20日,“第三屆泛珠三角區域孵化聯盟年會暨中國創業孵化‘十四五’發展高峰論壇”在重慶五洲酒店舉辦。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作為泛珠三角區域孵化聯盟的發起成員之一,並且是2019年該聯盟輪值理事長。創孵中心副總裁魏立新出席,並在年會環節上發佈《泛珠三角區域孵化聯盟年度工作報告》。

報告提到,截至2019年年底,泛珠三角區域創業孵化機構總數達4158家,占全國比例超過31%。泛珠三角區域孵化聯盟自2018年成立以來,區域創業孵化取得了良好成效,共培育國家級孵化器301家、國家備案眾創空間546家。

廣東、重慶、四川等多個區域內地區頻繁開展創新合作與交流,區域協同力度顯著增強,有力推動了孵化機構間的資源分享、協同發展,加快完善支撐高品質發展的創業孵化網路體系建設。

報告建議,加強推動港澳孵化載體發展,吸引更多港澳雙創機構走進內地;聯合籌辦創孵主題活動,活躍區域雙創氛圍:建立定期(每月或每季)的工作會議,保持溝通,促進合作。

年會還進行了輪值理事長交接儀式,在與會全體代表的共同見證下,重慶孵化器協會向湖南省科技企業孵化器協會移交聯盟旗幟,確定下一屆年會在湖南舉辦。

泛珠三角區域孵化聯盟由廣東、重慶、海南、江西、福建等10省市與香港、澳門的孵化器協會共同發起成立,旨在實現泛珠三角區域各地之間跨空間、跨地域、跨業務的協同創新,推進泛珠三角區域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