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與青創溝通優化產品促成合作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與美高梅合辦的“美高梅創孵育成計劃”,5月28日於美獅美高梅舉行本年度第二期(總第6期)培訓活動,內容為房口部日常營運、採購需求及標準。主講者美高梅房口助理副總裁廖麗萍指出,美高梅透過多期活動,積極拓展與本澳青創合作。她籲青創專注客製化的服務和產品設計,是奪取採購商芳心的致勝之道。


第六期美高梅創孵育成計劃在美獅美高梅舉行

“美高梅創孵育成計劃”是專為創孵中心會員策劃的活動,每期主題不同,目的為提高初創對企業規範的認識,加速創業育成。今期廖麗萍生動講解房口部日常運作,她指出,房口部涉及酒店客房、公共區域設施、布草、員工制服和花藝等大小事務管理,採購項目龐大且複雜,青創者要專注自身產品和買家所需,為解決買家的困難靈活變化產品設計,度身訂製解決方案,助力酒店達到管理目標,便能在芸芸供應商中突圍而出,促成商機。

她分享,美高梅去年採購創孵中心會員項目產品納米銀消毒噴劑,作為送客禮物,因考慮納米銀不刺激皮膚、可帶上飛機等特點,便於旅客隨身攜帶。為使該禮物包裝設計更盡善盡美,並達至環保可循環使用,於是廖麗萍提出不同的設計方案,雙方經過多次溝通、磨合和改良,設計最終落實並投入生產。廖麗萍讚賞該青創企業能靈活變通,最大程度配合買家的需要,為顧客解決了問題;青創亦可將新的包裝設計應用於其他合適的產品售予新客戶,實屬雙贏。


創孵青創會員參觀後勤區

在提問環節中,青創會員把握機會介紹自身產品及服務,也有青創查詢選擇產品時的標準。廖麗萍表示,歡迎青創提出其創新創意想法,希望日後有更多合作促成商機。隨後,廖麗萍帶領創孵會員參觀後勤區,包括酒店客房、洗衣房、公共區域設施管理房、制服及布草房、花藝部等,深度瞭解酒店營運流程和管理標準。

出席活動的嘉賓還包括:澳中致遠董事、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美高梅中小企委員會委員何美華、美高梅人力資源副總裁趙翠華、美高梅供應商關係經理唐堅燊及創孵中心綜合業務部副總監徐美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