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訪聖羅撒分享企業創新精神

為了讓更多青年了解創業,培養多元化的創新人才,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主辦的「創孵Chill Talk得」社區交流活動走進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的課堂,將企業家不斷創新求變的精神與年輕一代分享,鼓勵學生發掘所長,勇於求變,為社會帶來進步的動力。

繼去年攜青創會員到訪該校,分享創業故事和市場經驗,日前應校方所邀,中心再次夥同青創會員、遠日集團執行董事羅杰入校,與高一級學生座談分享。該校中學部課程與教學處主任呂倩影,以及創孵中心綜合業務部副總監徐美珊出席參與。

羅杰以赴台灣升學、留台北工作,想要突破現狀因而回流澳門追夢創業的自身經歷,鼓勵學生課餘時間多接觸、體驗社會,思考對社會“變得更好”的願景,以及個人希望實現的理想,逐步裝備自己,同時要有冒險精神,敢想敢做。羅杰介紹,遠日由品牌策劃、打造創業空間,到工程設計、餐飲業務,每次業務版圖的擴張,都離不開他意欲革新社會的初心。其中,遠日為本地百年老店進行品牌活化,有的店舖已突圍本地市場,進軍歐美,變不可能為可能。藉此鼓勵學生要勇於擺脫刻板思維,不要困囿於目前,努力以自身力量推動社會創新發展。

出席的學生正在學習商業概論課程,在答問環節中,有學生問及創業團隊如何建立。羅杰表示組織團隊是創業的首要關鍵,遠日的成績,得力於全體成員共同奮鬥打拼。他認為,比起壯大團隊,創業初期做好企業的形象品牌更重要,透過一些成功的作品、個案,能吸引志同道合者,有凝心聚力的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