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alk#13】精彩回顧
cTalk#13-1

cTalk系列講座經常都會分享如何創業,日前舉辦的【cTalk#13】則多面向討論創業後如何”升級”? 創業難,守業更難,企業要有持久的發展,需要不斷升level,尋求持續性的發展與進步,如需要為產品/服務進行針對性強的推廣、營運上如何更有系統、更有效率,獲得國際認證是一個初創企業直接獲取商譽的方案,而在創業規模需要加大時,怎樣獲取投資者的青睞,同時也讓人重新檢視自己的商業模式與市場定位!

cTalk#13-2

下面我們回顧一下cTalk的精彩內容
🔶 精彩回顧 🔶

cTalk#13-3

🔵★魏立新: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及研究部總監
《投資人眼中的融資攻略》

魏立新表示,創業者向投資人推介項目時,要清楚介紹團隊背景、經歷,商業模式,融資概況。若創業者從零開始,啟動金額在一百萬元之內,建議用自己積蓄先試市場水溫,否則未驗證到成功商業模式前,取得投資者的錢要犧牲較大股權。此外,該公司受經濟局委託營運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進駐青創企業可獲公共辦公空間、專業融資指導、創業課程等支援,中心還開拓與內地、葡國孵化器合作,令進駐中心的創業者有機會到外地創業。

cTalk#13-4

🔵★Pamela Chan:氹仔城區有限公司高級市場推廣經理
《如何打造具影響力之目的地品牌「氹仔舊城區 Taipa Village Macau–地道澳門」》

陳詠璇講解“氹仔舊城區——地道澳門”項目的品牌概念和理念,該公司致力推動氹仔舊城區的活化保育計劃,冀吸引更多居民和旅客到訪。現時不少新店舖進駐氹仔舊城區,公司透過舉辦新、舊店聯誼活動,增加區內凝聚力,令商戶更團結。去年,公司在舊城區翻新一間小屋打造為藝術空間,邀請本地藝術家展示作品,營造區內文創氛圍,亦與學校合作開展歷史保育活動。

cTalk#13-4

🔵★劉金波:環科監控檢測有限公司實驗室主任
《利用 ISO提升企業管理成效》

環科監控檢測有限公司是澳門環境監控和檢測領域科學研究的專業公司,劉金波指出,ISO為國際認可標準認證,可提高企業管理效率,加強對產品及服務的品質控制,有助企業長遠發展,費用一般中小企都能承擔。公司的中小企客戶佔七、八成,可見市場逐漸重視標準認證。

現場錄影重溫:http://goo.gl/a3VNmk
cTalk#13-7cTalk#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