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分享】網紅產業鏈

YEI-012_圖-cover-pic

網紅,即網絡紅人,起初是因某個或一系列事件及行為而在互聯網上迅速受到關注而走紅的人,目前泛指通過社交平台走紅並聚集大量粉絲的紅人。隨著技術與市場的升級,網紅已經從「現象」轉型為「經濟產業」。然而,最是讓人趨之若鶩的,正正是網紅淘金術!

YEI-015_圖-1

崛起於2016年的「網紅」與「網紅經濟」很像很熟悉,不如現在一起來看網紅的產業鏈,拆解他們的淘金術!看看是否真的是掌握了人氣(粉絲)就掌握了商機?

YEI-015_圖-2.jpg

按各個中國網紅經濟產業報告顯示,網紅人數及粉絲規模均有龐大增長,網紅經濟生產鏈逐漸明確,變現路徑日益完善,產業各方分工清晰,用戶需求得到更充分的滿足,行業之間合作的發展進一步成熟,網紅經濟迎來投資熱,各投資機構分食產業鏈各環節。目前網絡上排名靠前,且能賺取大量報酬的內容創作者(網紅),大部份都與娛樂有關。圍繞著網紅而生的相關產業,該如何為各式各樣的網紅找到可持續的獲利模式,並突破社交平台的限制,在未來將會是一大挑戰及機遇。

資料來源:彭博商業周刊 及 中國網紅經濟發展洞察報告
編輯: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

Foote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