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澳論壇論“雙創” 崔世平:支持澳初創企業走得更遠

北京海外聯誼會、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合辦的“2018京澳青年創新創業論壇”5月7日早上舉行。澳中致遠行政總裁崔世平出席論壇時認為,青年可利用政府創造的各種機遇先在澳門“試水”,包括澳中致遠在內的機構會為青年“走出去”掃除一些障礙,推動澳門的初創企業走得更遠。

YEI-061-圖文-1

論壇圍繞智慧城市、打造京澳協同創新共同體、加速推動智慧城市的建設作前瞻性的討論,促進京澳兩地企業家的交流與合作。

崔世平作為唯一的澳門代表出席圓桌論壇環節,與幾位內地頂級企業的“總裁級”人物,交流京澳創新創業的機遇。包括騰訊集團副總裁賴智明、360集團副總裁曲冰、滴滴出行副總裁劉美銀、ofo小黃車公共事務副總裁石秋菊。

YEI-061-圖文-2

澳門近年經濟發展迅速,加上中西文化交融的歷史,崔世平相信,澳門是很多地方眼中的“寵兒”,本澳創業青年先在澳門“試一試”,有機會的話應走出去。澳中致遠作為投資發展公司,正致力開拓與中山的合作,未來也會協助特區政府,讓一些在大灣區的創業支援的政策落地;以及加強與葡語系甚至西班牙語系國家的孵化器、大型投資機構的合作互動,目標是努力推動初創企業走得更遠。

YEI-061-圖文-3

同場的滴滴出行副總裁劉美銀、騰訊集團副總裁賴智明分別提及對澳門智慧出行的看法,滴滴期盼澳門著眼於“面向未來的智慧交通”,騰訊則提到利用大數據做優化交通的模型。崔世平指出,根據特區政府的五年發展規劃,特色金融、會議展覽、智慧出行,均充滿機遇,模式、概念的創新很重要,以“心態積極、信心堅韌、主動融入”勉勵創業者們。

YEI-061-圖文-4

與會者關注創孵中心提供的服務,崔世平指,創孵中心不但配套全天候廿四小時運作的辦公室場地,而且提供初創企業最需要的法律、會計顧問等免費服務,還有培訓課程、市場資訊,以及搭建平台讓投資人、天使基金有機會認識進駐會員,為澳門人走到更宏大的發展天地打通一些障礙。

YEI-061-圖文-5

主辦比賽也是助力青年創新創業的重要一著,本月十五日舉行的首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十三個澳門項目、三個來自大灣區項目將一較高下。崔世平強調,他們都是具備初步規模、有一定發展前景的團隊,因此澳中致遠爭取機會,將優勝者推送到另外三個更大型的賽事,包括到葡萄牙培訓三個月,隨之參加賽事,讓項目獲得在更廣闊的平台上曝光、爭取融資的機會。

【欲到決賽現場觀戰,請立即點擊以下google form登記】
http://goo.gl/forms/Hd3ZRMxh6hOql5Y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