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城區中創新創業發展如何?北京青年先睹為快
20171020-1

10月20日下午,新「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中心開始營運不足兩日,由教育暨青年局及北京青年聯會組織的「歷史城區中的創新創業–京澳青年交流活動」在參觀完MIF後,一行35人在教育暨青年局陳旭偉廳長,盧靜代處長帶領下,馬不停蹄前來中心參觀。

20171020-2
20171020-3
北京青年創業者參觀中心

幸好中心早有準備,請得經濟局劉偉明副局長,青年創業智庫協會關偉霖會長介紹本澳創新創業現狀,同時邀請師友計劃學員許宏輝、張燕青及梁嘉俊作為嘉賓與北京青年創業者交流。

20171020-4

劉副局長向北京青年介紹本澳創新創業政策,並且友情客串創業導師主持本次活動。

中心向青年創業者介紹中心服務模式,包含為青年創業者提供優質完善的基礎設施及專業支援服務,定期舉辦項目路演活動,協助入駐團隊與創投基金對接等服務,北京青年創業者在參觀完中心並且聽取劉副局長介紹澳門青創支援政策後,大為羨慕,認為澳門青創者非常幸福。因為澳門青年可透過政府資助,減輕創業初期面對的資金難題,且提供全面式支援的孵化器在國內較為少見。

嘉賓在與到訪的北京青年創業者分享交流過程中,非常誠懇地“潑冷水”,不約而同講述自己在創業過程中的困難和挫折,重點提出創業除了需要有好的計劃、資金、人脈,更重要的是貴在堅持。而北京青年創業者紛紛向嘉賓提及創業中碰到的實際問題,反應熱烈。

20171020-5

(嘉賓與青年創業者交流)

有意創業的你,仲唔上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