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冀深澳青年加強交流 共尋創業機會

(來源 : 新聞局) 
行政長官崔世安今(3)日上午在深圳參觀前海展示廳和青年夢工場,了解前海規劃和青年創業的情況,學習深圳培育青年人的成功經驗。

崔世安一行參觀青年夢工場期間,與深圳和香港青年座談,聽取他們分享的創業經驗。有創業青年反映,雖然到內地投資常遇到不熟悉投資環境、籌集資金和語言等困難,但內地市場投資潛力龐大,期望能與澳門人才合作,共同發展。此外,有創業投資基金已在前海落戶,希望該基金能覆蓋到香港和澳門的青年人,讓深港澳三地青年共建創業夢。

崔世安回應時表示,澳門特區政府重視青年生涯規劃,尤其創新創業,期望深澳兩地的青年能組團互訪,相互學習和交流,政府致力提供更多平台和政策協助青年尋找創業機會。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亦表示,澳門設有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幫助青年創業和提供創業培訓,青年創業後更設有追蹤服務,期望協助服務更到位。政府亦支持澳門青年透過區域合作創新創業,正研究將“青年創業援助計劃”的支援範圍擴展至廣東自貿區三個片區。

同行的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新聞局局長陳致平、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黃有力、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馮少榮及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高展鴻等;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和前海管理局局長杜鵬等陪同參觀。參觀結束後代表團一行啟程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