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組織青年創業家往深圳考察

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組織了三十多名澳門青年社團代表及青年企業家參加“澳門青年創業家深圳考察團”,於11月16日至17日參加在深圳舉行的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讓澳門青年創業家了解不同領域高新技術的最新發展情況及趨勢,親身接觸高新技術產品及研發成果。並通過考察深圳市軟件產業基地、深圳灣創業廣場以及深圳微漾國際創客空間了解當地創業環境及相關設施,以及與創業者互相交流。

高交會為目前中國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科技類展會,藉此觀展機會,團員除可了解不同領域的最新發展情況外,更可接觸相關參展商,擴闊其商業脈絡。此外,還參加了以「智慧城市。創客+」為主題的「深港澳台信息科技論壇」,主講嘉賓為大家分享了在經濟全球化及快速發展的新形勢下兩岸四地軟件服務業發展的新戰略、新思路和新舉措。

是次考察團獲得微漾國際創客空間的負責人及其團隊的熱烈接待,帶領考察團參觀了深圳市軟件產業基地、深圳灣創業廣場以及深圳微漾國際創客空間的各項配套設施,期間,還安排了當地創業者與本澳創業人士進行經驗分享,通過熱烈的互動環節分享了成功創業點滴、內地創業考慮要素、進駐創客空間的條件、微信平台的商業價值等議題,令團員對深圳的創業環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自成立以來,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向青年創業者提供國家發展策略、區域合作發展、市場熱門議題等資訊,協助青年把握區域合作的機遇拓展事業。

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組織本澳青年創業家考察深圳高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