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創空間“第一大省”青年代表團參訪創孵中心

由多名江蘇省共青團負責人、青聯委員、創業青年等組成的代表團,在共青團江蘇省委書記王偉率團下,22日參訪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王偉表示,江蘇團組織不斷打造全鏈條青創服務體系,至今已建成不同種類的孵化空間426個。此行藉參觀交流,就孵化器及眾創空間的營運模式、項目選擇等吸收澳門同行經驗,冀完善省內的孵化空間建設,收穫不少。

江蘇團代表團參觀創孵中心

    共青團江蘇省委書記王偉率代表團參訪創孵中心

一行廿三人的代表團在蘇澳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譚繼祖陪同下,於22日下午到訪創孵中心,獲行政總裁林家偉、總監林子恩等熱情接待。林家偉介紹,創孵中心為經濟局委託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營運的孵化器,為進駐的創業者提供辦公空間、專業諮詢、專家支持、培訓指導、基金對接等一站式服務。中心與葡語系國家及粵港澳大灣區各市的孵化器合作,相繼建立“澳門互動區”,讓有心到當地發展的澳門創業者可善用優質創業資源,吸引他們“走出去”,也成為將優秀項目“引進來”的平台。

林家偉介紹共享空間

     林家偉介紹中心共享空間

作為眾創空間發展的“第一大省”,蘇州與廣東“並駕齊驅”。 團長王偉稱,江蘇省透過共青團組織內部資源,至今已建成不同種類的孵化空間共426個,滿足發展至不同階段的創業者的實際需求。由於江蘇為實體經濟強省,圍繞自動化、人工智能、造船、製藥等製造業發達,於是孵化空間也多數位於工業園區內,由政府提供場地,企業實施運營。

座談會

   雙方舉行座談會交流意見

王偉對創孵中心24小時開放、提供優質的服務感到欣喜,并欣賞“以股抵租”的創新營運模式,相信此舉對持續激勵創業團隊的士氣、善用公共資源等均有利。直言初創企業一般需要3年時間孵化,整個過程不可一蹴而就,鼓勵創孵中心繼續努力,助力青年創業者堅持不懈,覓尋好出路。

DSC09911

 代表團參觀花園平台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江蘇綜藝集團總裁、江蘇省青聯副主席黃天鴻,共青團江蘇省委副書記袁方,以及自各地市、高校、青聯、創業青年代表和非遺文化傳承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