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落幕】創業大賽 精彩回放

嘉賓主禮亮燈儀式寓意點亮創業青年的未來

決賽正式開始

16支決賽項目中,

有將成為“長者之友”的機器人

有望取代電話和手提電腦的

AR眼鏡

參賽者施展渾身解數

評審們對項目非常感興趣

5月15日下午3時
邀請8名重量級嘉賓齊聚創孵中心
暢談金融科技、智慧交通
嘉賓們字字珠璣
妙語連珠

復星集團全球合夥人辜校旭:
“其他周邊城市都在蠢蠢欲動,做虛擬銀行。澳門何不做一個線上、線下結合的新型銀行?吸引更多機構和投資者到澳門發展金融業務。”

澳門大學副校長倪明選:
“智慧交通!智慧何在?”
“維護了個人隱私,智慧交通等科技產業就不繼續前行?是當局、社會要持續思考的問題。”

精彩一浪接一浪
5月16日
創孵中心為進駐的會員項目舉行路演對接

6位投資人、專家
英諾天使基金合夥人鄧永強
啟迪之星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宋威
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事業發展部項目主管劉秦葉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魏立新
創孵中心總監林子恩
為四個路演項目“澳門製皂”、“派速”、“智心通”、“幫幫APP”
指點迷津

免卻自由行旅客帶著“大包細包”兩頭騰的“派速”

“智心通”:一塊如厠踏板,裝有全球首個腳底心電圖(ECG)健康大數據系統

投資人踴躍發問

四個項目都是“初生之犢”,理念新穎。
1. 派速” :為數以千萬計的自由行旅客提供“送行李”服務。旅客在線下門店辦理手續,就能於約定時間在口岸取回行李,免卻拎著 “大包細包”兩頭騰的煩惱。

2. “幫幫”APP 賣“共享時間”理念,吸引“有車、有閒”的車手加盟,為客戶送貨,賺取報酬。
英諾天使基金合夥人鄧永強建議:盡快用好大灣區優勢,主動與內地團隊對接合作,甚至用投資併購的模式,打開更廣闊的市場空間。

3. “澳門製皂”,並非“一塊番梘咁簡單”,而是 “做一個有澳門情懷的品牌”。
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事業發展部項目主管劉秦葉點評:建議提升“顏值”,如引入本澳特色建築的造型、實現類似香薰的功能、開發便攜包裝等。

4. 不一樣的如廁踏板“智心通”:
全球首個腳底心電圖(ECG)健康大數據系統。一方面鼓勵用者使用自然半蹲的正確如廁姿勢;另一方面透過系統探測健康狀況整合成健康大數據為醫療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