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出擊】三本澳科創項目獲推薦參加國際科技盛事

05.24 YEI-074 01

助力有潛力、具能力的本澳創新創業項目“走出去”,是“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目的之一。大賽除誕生三甲外,已有六個項目獲推薦晉身三大國際創業大賽。

機會豈止於此?澳中致遠、澳門科協、創孵中心、產學研合作促進會合作,并得到經濟局支持,在下月中於蘇州舉行的“二○一八中國(蘇州)國際技術轉移大會”上爭取到三個名額,讓力求技術轉移、成果轉化的科創項目,贏得與APEC地區對接的機會!

05.24 YEI-074 02

四個機構結合大會主題,與理論創新性、技術前沿性等綜合考慮,三個項目在5月24日下午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揭盅。

登-登-登!他們是:

05.24 YEI-074 03

其中,“納米銀柔性觸控”摘下“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的桂冠,“幹細胞常溫運輸系統”為季軍。“對向臨床和研究市場的新一代蛋白質分子檢測產品和服務”獲推送參加“京津冀——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復星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兩大賽事總決賽。

提到這個“二○一八中國(蘇州)國際技術轉移大會”,來頭真不小!它是由蘇州市政府主辦,APEC技術轉移中心、國際技術轉移協作網絡承辦,致力促進亞太地區的技術轉讓。林家偉冀望隊伍把握對接APEC地區、參與國際交流和合作的機會,同時透過專業培訓獲取國際技術轉移的前沿知識。未來澳中致遠及創孵中心將繼續尋求與國內、國際機構開展合作,協助本澳的創新創業團隊獲得更多發展機會,共同成就大業。

05.24 YEI-074 04

澳門產學研合作促進會會長余成斌介紹,三項目屆時將參與大會項目路演對接,同時可免費參加國際認證的“國際技術轉移經理人培訓”及“技術轉移創業訓練營”,并現場觀摩學習“創之星”中美創新創業大賽,相信對正處成長期的科創項目是難能可貴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