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從RISE「升起 」

全球最受矚目的科技新創盛會Web Summit大家有冇聽過?活動素有“科技界的Davos”論壇之稱,每年都會邀請重量級的科技企業 CEO 與具影響力的媒體做講者。但你又知唔知,Web Summit 的姊妹活動——RISE已經在香港連續舉辦四屆啦!

dav

活動由2015年首屆只有1,000人參加,今年7月9至12日在香港會展舉行的“RISE 2018”,已吸引來自 102個國家逾15,000人參加。活動內容覆蓋機器人、人工智能、區塊鏈與加密貨幣、中國科技發展現狀、交通出行及無人駕駛、投資等六個領域,并邀請行業內大咖開設了自動駕駛科技、語音交互機器人、saas變異等13場會議進行專題分享。同時吸引包括真格基金合夥人方愛之、騰訊投資執行董事Dan Brody等逾 500名投資者入場,并邀請Amazon、Microsoft、Didi等一眾科技界的重量級人馬到場演講分享。

00

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支持下,創孵中心成功組織10位會員免費參加本次盛會。冀望參會的本澳初創及青創企業可以對接到擬具合作可行性的項目,同時亦把是次會議吸收到的嶄新資訊帶回澳門與業界共同分享,助推澳門有關行業的發展。小編偷偷查咗下,原來RISE明年舉辦期已定,想參加這樣盛會的創業者們,記得帶埋你哋的商業計劃,嚟申請成為我哋創孵中心會員啦!

01

回到澳門,RISE 2018的延伸活動f.ounders 7月12至14日首次在小城舉辦。Web Summit創辦人暨行政總裁Paddy Cosgrave表示,創辦目的是讓世界各地初創及資訊科技企業家聚集起來,互相交流學習、分享寶貴經驗、擴闊人際網絡,以迎接更多挑戰和機遇。

03_800X533

Web Summit創辦人暨行政總裁Paddy Cosgrave

為回應本澳發展需要,配合澳門“智慧城市”發展,f.ounders設有針對澳門營商環境與企業進行互動交流的“Macao – Roundtable Session”環節,藉此促進本地相關企業與世界知名企業的交流合作,透過專題討論,分享創業之道,共同探討未來行業發展趨勢。

06 一眾澳門參會者與演講嘉賓合照

一眾澳門參會者與演講嘉賓合照

05

國際知名初創企業與本澳企業進行交流

創孵中心總監林子恩亦獲邀參加分享。他認為,本澳社會在初創及資訊科技方面起步相對較遲,但在旅遊業的帶動下,吸引了不少投資者的目光,近年亦有不少青年人從事有關資訊科技行業。隨著未來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推進,創新創業將會是未來的發展大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