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剛部長考察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 見證粵澳青年創新創業合作

消息來源:科技部

3月29日,科技部王志剛部長一行考察“國家級眾創空間”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深入調研青年創孵中心的建設情況,聽取粵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中山)專案情況彙報,與多位元創業青年深入交流,瞭解他們的創業近況。王志剛對創孵中心青年創客的活力、抱負、敢闖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科技部將繼續大力支持澳門在科研、技術創新、成果轉化及青年創新創業等活動,鼓勵澳門創業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國家發展大思路,澳門適度多元化發展中,開闢一條科技創新之路。

當天,王志剛部長、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關於建設粵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中山)的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與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中山市委書記陳旭東等一起見證粵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中山)的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標誌著粵澳合作又添新載體,推進內地與澳門科技創新的全面合作與協同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助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