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ProQ盟x MGM】創孵助青創鏈結美高梅覓商機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與美高梅合辦“創孵ProQ盟x MGM”青創交流與配對系列活動,一連兩日(5月6、7日)分別於創孵中心及美獅美高梅舉行。系列活動包括認識供應鏈專題講座、一對一青創配對洽談會,並安排逾40位青創朋友到美獅美高梅後勤區參觀,活動有助參加者瞭解大型旅遊休閒企業的運作模式,探討切合他們創業發展的合作方案,期望藉此提高配對成功的機會。

逾40位青創朋友到美獅美高梅參觀

在創孵中心舉辦專題講座


在創孵中心舉辦專題講座

活動分兩日進行,首日(6日)安排於創孵中心舉行專題講座,由美高梅採購總監梁泳澎以「認識供應鏈服務」為題,向40多位青創者介紹該企業採購流程與評分要項。次日(7日)參加者獲安排到美獅美高梅後勤區參觀,了解各部門的運作情況,以及智能化管理方案,以助青創實地了解市場運作需求。同場,主辦方安排商業配對洽談會,由美高梅派出八大職能範疇的主管級人員代表,包括學習與人才發展、採購、零售、資訊科技、餐飲、品牌營銷、運輸、會員體驗計劃(美獅薈)等,以一對一的方式與青創業者會面,逐一介紹項目並與青創朋友分享經驗,探討合作方案,令參加者獲益良多。

 


參觀美獅美高梅


一對一青創配對洽談會


一對一青創配對洽談會

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在致辭時表示,「創孵ProQ盟」系列活動是本澳首個針對青創業者進行的商業配對洽談項目。活動首次推出便成功邀請本澳六大博企參與,為本澳創業者進行商業對接。繼主題配對專場後,項目今次得到美高梅支持,成功延伸舉辦系列採購配對活動,透過專題講座以及一對一的洽談,提高對市場運作的了解,協助初創企業突破步入市場化的困難,助他們開拓商機、行穩致遠,取得一定的成效。

美高梅採購總監梁泳澎總結活動表示,該公司積極支持向本地中小企業,特別是初創、小微企及澳門製造進行採購,以2018年為例,總採購量達到48億澳門元,本地公司佔八成,對中小企業採購達13億,約佔26%,較2017年同期上升超過36%。除了定期舉辦商業配對會外,該公司內部更設立中小企業委員會,集合本地業界代表,定期召開會議制定政策支持本地中小企發展。他們亦歡迎青創及中小企主動“敲門”,推介相關產品,儘管有些產品未必適合酒店營運所需, 但公司擁有約11,000名員工, 亦會定期在內部員工區域舉辦各類路演,讓供應商推銷產品,促進本地採購。他強調,除了積極與更多優質青創項目及中小企進行對接外,他們期望藉洽談的過程加強與青創人士溝通,分享經驗,從而協助他們提高品質和競爭力,長遠能在商業環境大展拳腳,達至推動本地經濟多元發展的目的。

梁泳澎

出席活動的嘉賓尚包括: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美高梅公共及社會事務副總裁王如茵、澳中致遠副總裁魏立新、創孵中心拓展部處高級經理徐美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