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宇宙要爆發了!澳學生奪內地創新賽最高獎項!

第二屆“京津冀——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少年精品雙創項目展評活動全國總展評日前在北京清華大學舉行。擔任澳門區籌組方的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率領本澳中小學四支科普隊伍赴京參賽,最終培正中學初中隊的“智慧借球還球機”、澳門勞工子弟學校初中隊“AI 步步為營”,分別獲得大賽最高榮譽特等獎、藝術與科技單項獎。


澳生登台領獎為澳爭光

活動由清華大學、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主辦,本月廿一日於清華大學附屬中學舉行。澳中致遠連續兩年任“京津冀——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澳門區的唯一支持單位,除推薦於上月結束的“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中的獲勝隊伍直通該賽事外,今年邀請本澳四支優秀的學生創新隊伍,在澳中致遠副總裁魏立新率領下赴北京參與少年精品雙創項目展評。

展評以“創享未來城市‧構建智慧家園”為題,旨在鼓勵全國中小學生發現生活中存在的問題,針對問題進行創意設計,製作創新產品,讓青少年充分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促進科技教育普及化,建設未來創新創業人才儲備庫。

活動有來自北京、天津、河北、廣東、香港及澳門共四十五支少年創客隊伍參展,他們創想出涉及人工智慧、建築設計、生態環保、運動賽事、智慧家居、立體交通、教育醫療等多個領域的項目,透過PPT、工程圖介紹、項目路演、現場答辯等方式展示各自的參展作品。評委從設計創意、外觀性能、實用價值、團隊合作四個維度綜合計分,評選各類獎項。


培正中學奪大賽最高獎項

最終,培正中學初中學生梁梓堯、吳粲然組成的紅藍C隊,憑“智能借球還球機”項目,利用人臉識別登記借球還球,結合查看天氣的智慧功能,獲大會評定頒發最高榮譽的特等獎及最具人氣獎。培正龔詩雅、龔詩雅的“空氣質量檢測無人機”獲三等獎及最具創意獎;梁嘉浩、胡樂軒的“湖上清道夫”獲三等獎。勞校黃嘉瑋、黃之傑、卓嘵鎂的“AI 步步為營”項目獲三等獎及藝術與科技單項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