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訪創孵中心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到訪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與本澳創業青年互動交流。萬鋼對澳中致遠營運的創孵中心獲“國家級眾創空間”稱號予以肯定,為年輕人開拓創新創意創業的新天地。他語勉年輕創業者心懷夢想,堅持信念,融入國家支持雙創的大局,開拓個人事業發展的新機遇。


萬鋼萬鋼主席(前排中)與創孵中心會員合影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中國科協副主席徐延豪一行七人,在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徐俊陪同下到訪創孵中心,獲澳中致遠董事長譚伯源、創孵中心董事長崔世平等熱情接待。崔世平介紹中心全天候服務創業青年的理念。自獲中國科技部授予“國家級眾創空間”至今,中心持續推動澳門與內地、葡語系國家的創新創業資源對接,發揮“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平台”角色。位於中山的“澳中致遠火炬創新園”將於本年內啟用,有助進一步融合創業資源,為青創項目成功孵化創造機會,推動特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崔世平董事長向萬鋼主席介紹中心環境

萬鋼一行隨後參觀共享空間、會議室、路演廳及花園平台,與多位創孵中心的會員親切交流,瞭解其創業近況。他對創孵中心僅用兩年多時間便取得港澳地區首個“國家級眾創空間”稱號表示肯定,讚揚打造出一個助青年實踐夢想的舞台,踐行國家支持青年創業的願景。


萬鋼主席與創孵中心會員交流互動


萬鋼主席與創孵中心會員交流互動

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在科技強國的路上,寄語澳門創業者要緊抓國家發展機遇,把握國家賦予澳門的發展定位,心懷創業夢想,堅守創新信念,將科技創意注入有助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產業中,令產業萌發更多生機和活力。中國科協支持澳門繼續舉辦如“‘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等活動,歡迎澳門青創參與內地的創業比賽、科技交流,以及各種有利國家、澳門社會發展的活動。

訪問團成員還有中國科協交流部部長劉陽、交流部港澳台交流處處長楊容、辦公廳機要秘書孫鴻航、交流部港澳台交流處副調研員顏鶴青、辦公廳秘書處秘書呂波。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副總裁魏立新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