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致遠組織創孵會員參觀“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大型圖片展

由特區政府、中聯辦等主辦的“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大型圖片展”昨閉幕。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組織屬下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會員參觀。有青年創業者認同,近代中國多難興邦的發展歷程與奮鬥史,說明敢闖、善創的精神永不過時,是創新創業的原動力。


澳中致遠、創孵中心組織青創參觀“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圖片展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魏立新、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助理總監李德明連同中心會員、員工等逾三十人一同前往參觀。在導賞員的帶領講解下,透過觀賞歷史圖片、實物及手跡等大量珍貴史料,重溫毛澤東的生平事跡,深入了解新中國苦難而輝煌的歷史,藉此讓本澳青創加深認識中國改革創新精神,提升維護祖國繁榮昌盛和澳門繁榮穩定的、愛國愛澳的意識。

此次展覽以湖南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相關陳列為基礎,分“救國救民之路”、“奠基立業、建設和探索之路”、“外交風雲”、“情繫港澳台”、 “親情友情鄉情”、“雅趣情操”、“人民領袖”等七個主題。魏立新表示,毛澤東領導的長征是開啟新中國的重要歷程,對其一九三八年在延安發表的《論持久戰》演講感悟最深,創業也必定是一場“持久戰”,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企業要一步一步發展,不斷提升自己實力,最後才能在市場上搶佔一個位置。他勉勵青創要學習箇中的精神,勇敢探索新時代創新創業的各種挑戰與機遇。


創孵中心負責人、會員參觀展覽

有青年創業者在觀展後表示,展覽生動清晰,能充分反映近代新中國敢為天下先、不畏艱苦、不懈奮鬥,多難興邦的輝煌歷程。能為創業者帶來敢闖、善創的精神永不過時,是創新原動力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