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辦今年首場線上對接活動助青創覓商機

為配合防控疫情,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定期為青創、初創及中小微企對接本地工商界的採購洽談活動“創孵ProQ盟”,今年首場以線上對接形式舉行。活動主題為“防疫產品(服務)專場”,助提升中小微企在特殊時期獲大企業採購的機會,讓有潛力的初創獲各方的支持,持續發展。


近八十間企業線上同框參與「創孵ProQ盟」路演及商業配對

 

“創孵ProQ盟”路演及商業配對活動昨日首次利用線上方式進行,獲去年曾參與採購的六大博企、銀行業、中資企業、零售及餐飲集團等合共十八家企業再度支持,近六十間創孵中心會員企業及其他中小微企報名連線商配。配合主題,雙方圍繞各類防疫產品、因應疫情所衍生的線上及無接觸商業服務模式等,進行商業對接。

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在活動致詞時指,“創孵ProQ盟”旨在搭建初創及中小微企對接大企業的平台,為初創做好“引路人”及“開門者”的角色。活動去年先後舉辦四期,促成採購的金額達七位數澳門元。透過項目路演、“一對一”對接交流,讓初創和中小微企業的產品與服務被認識,提供一條高效的綠色通道,讓創業者擴寬市場渠道,捕捉商機外,也為與會者創造了全新的營銷場景。

 


創孵中心商業配對活動“創孵ProQ盟”首次線上舉行

今年首場活動以全新線上形式舉行,利用線上平台分設主會場及六個分會場。經遴選後的青創及中小微企代表,首先於主會場路演其抗疫產品及服務項目;其後,根據採購方預先填寫的對接意向,由創孵中心安排供求雙方依次進入分會場“一對一”交流對接。

有採購方認為,參與路演的初創項目不乏創新性及實用性,如酒店機械人、籌碼清潔機械人、零接觸電梯觸控系統等,創造出多元化的無接觸場景,不但適用於疫情防控需要,更可為未來實現智慧酒店創造條件。或會透過創孵中心與各項目聯繫,探索合作機會。

有參加者反饋線上對接形式創新,利用平台能在短時間內接觸多間大企,有助接軌市場,初步獲得合作意向,惟汲取意見後尚需優化項目,期望在後續磋商中能精準“出擊”,開拓商機。

相關文章

第二期“創孵ProQ盟”金融行業專場成功舉辦
2020-08-28
第二期”創孵ProQ盟”開始接受報名啦!
2020-08-13
2020第一場「創孵ProQ盟」- 防疫專場
2020-07-13
第四題主題: 零售企業專場
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