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項目疫下受捧  橫掃創業大賽七獎項

新冠肺炎肆虐逾半年,醫療科技受大眾關注,成為投資人聚焦的熱門賽道。今年創新創業大賽,評審們亦將目光投向了醫療項目,大健康產業類別的入圍項目,逾九成均在決賽獲獎。其中本屆冠軍得主、本地項目“自動化基因檢測系統”一舉斬獲四項國際雙創大賽推送資格及最具投資價值獎,為大賽創下輝煌記錄!評審認為,該項目能符合當下新疫檢測的剛需,克服科研攻關,實現量產並在找到大灣區試點,是科研成果轉化的典型案例,是它的獲勝的關鍵。

除冠軍項目外,負責為“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物識推薦項目的中關村網絡教育產業聯盟副理事長宋光毅也看中本地項目“新型工業環保解決方案”,他表示今年參賽項目,在理念創新、技術含量以及落地的可能性,都較往年大幅提高。

深港灣區互通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邱志堅,表示今年參賽項目有緊貼大灣區的市場發展,尤其看好本地項目的發展潛力,惟科研攻關以外,他建議創業者對路演技巧也要多加琢磨。從他手上獲得“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入場券的,分別是本地的“新型工業環保解決方案”和 “紫電科技有限公司”。

為“京津冀—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物色千里馬的啟迪控股總裁助理隋建鋒表示,喜見今年參賽項目多圍繞科技創新、技術突破、技術獨立自主,呈現出國內創業日益回歸理性的傾向,並指出疫後硬科技將更具投資吸力。他同樣青睞冠軍項目,同時相中香港項目“鋒視”,認為它能實現從高科技到臨床應用的轉換,並解決神經損傷這一醫療痛點。

忠誠澳門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張明輝,稱今年“復星Protechting全球創新創業大賽”著眼於保險科技、金融科技和大健康產業。他認為今屆的冠軍項目,以及內地項目“工業四庫—精準醫療HMS系統”,是較合乎期望的優秀項目。

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創投聯盟副秘書長湯晶晶,她表示今年新冠疫情下,阿里創投亦以醫療和車連網作為核心賽道,而她同樣挑選了冠軍項目,以及“工業四庫—精準醫療HMS系統”,推薦往今年“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

 

 

相關文章

(影片)2020“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花絮
2020-08-27
“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圓滿結束 五個項目獲推薦進軍五大國際創業賽
2020-08-18
「澳中致遠」決賽獎項花落誰家?即將揭曉
2020-08-17
大賽動向 | 決賽二十強隊伍先睹為快!
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