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致遠及創孵中心入校分享 裝備職場技能 迎復甦市場機遇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和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十一月四日派員到澳門旅遊學院分享創業知識和營商實戰經驗。講者指出,完整的營運計劃書對創業成功有著不容忽視的重要作用,創業者可善加運用創孵機構的專業諮詢服務資源,做好創業的可行性計劃。

是次分享會是勞工局委託澳門旅遊學院提供的“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課程”之 “如何籌劃及開設餐廳”的其中一環,為有興趣投身餐廳行業的人士而設。負責營運創孵中心的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派出風險管理部總監楊洪偉,攜同經營餐飲業的會員項目到場分享。


楊洪偉

楊洪偉分享創業必備技能“撰寫營運計劃”和“取得財政資源”兩個主題。他指出,撰寫完整的營運計劃書是創業的基本步驟,有助檢視創意的可能性,認清可用及欠缺的資源,修正商業模式,增加成功機會。此外,當申請當局的創業資助計劃時,亦需審視營運計劃書的可行性。

有學員提問其產品如何吸遊客關注,創孵中心會員項目Digreen創辦人余錦榮回應,產品的內容十分重要,首要包裝美觀吸引人,重視開發新商品,做到“人無我有”的獨有性。


余錦榮

另一名會員陸創興經營Wonderwall Coffee,坦言合夥開餐廳常遇到分工問題,故需要制定相應的標準作業程序,使每個人都能熟悉餐廳管理流程,化危為機。


陸創興

澳中致遠和創孵中心認為,創業不單學習理論知識,亦要有緊貼時代的經驗、市場潮流的觸覺,未來期望透過開辦活動及與大專院校合作,助力本澳居民在就業、創業做好裝備,把握疫後市場機遇,開創一番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