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珠澳合作專題研討班”參訪創孵中心

新一份政府施政報告提及將逐步培育本澳跨境電商產業,引入國際知名電商,協助企業轉型升級。11月18日創孵中心就接待了一班客人,大家同場為關於如何建設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發展交換想法。一起去看看!

珠海市委組織部主辦的“深化珠澳合作專題研討班”參訪團一行三十多人參訪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團員均是珠海市政府各相關部門官員,澳中致遠副總裁、創孵中心副總裁魏立新接待並介紹了中心設施和澳門創業情況。接著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介紹了本澳跨境電商行業狀況,期盼透過更多討論,共建澳門跨境電商基礎生態。


參訪團成員合照

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副會長陳曉春指出,新冠疫情重新定義了商貿模式,亦為澳門發展多元產業帶來契機。協會目前已完成研究澳門發展跨境電商的優劣勢,並制定澳門跨境電子商務體系的建設方案,透過聯動內地和本澳行業領軍,塔建服務平台,降低跨境電商經營門檻,提升中小企參與意願。

協會凝聚了包括銀行界、貿易商供應鏈和物流公司等數十家企業,共謀澳門跨境電商發展,澳中致遠是其監事會一員。

參訪團成員、珠海保稅區黨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趙力表示,樂見澳門特區政府支持澳門青年創業,並透過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開展相關服務,顯示發展產業多元的信心。他並有留意澳門新一份施政報告大力支持發展跨境電商產業,趙力認為,澳門有全球採購資源,珠海有橫琴新區分線管理和保稅區政策等,兩地可以優勢互補,為發展跨境電商搭上好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