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賦能青創 創孵中心會員可享中銀科創青創快捷服務

創孵中心日前(5/27)組織其屬下廿多名青創會員到訪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新馬路支行,參觀智慧網點及交流業務需求。因應青創不同階段所需,澳門中銀特別為創孵中心會員提供“中銀大灣區科創青創服務”,包括銀行基礎服務快捷通道、科創企業大灣區跨境金融服務等,以多元化的支援賦能青創發展。

青創會員參觀中銀智銀體驗區

一行在澳中致遠董事、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帶領下,到訪澳門中銀新馬路支行,獲澳門中銀新馬路中心行行長梁世權、普惠金融部陳仲強副總經理等的熱情接待。

林家偉表示,澳中致遠去年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其後在創孵會員商業對接、創業大賽等項目上持續合作。得力於澳門中銀對青創的全方位服務,多間企業已獲得澳門中銀融資支持和金融科技支持。近期亦有會員企業的應用程式入駐澳門中銀手機銀行,在民生服務領域為市場提供了更便捷的綫上選擇。未來亦將擴展平台搭建的聯動合作,期望為青創企業成長創造更多機會。

在交流活動的分享座談環節,澳門中銀就“中銀大灣區科創青創服務”與青創會員交流互動。針對會員企業反映在開業或項目落地初期的各種銀行業務需求,澳門中銀對科創青創企業提供貼身服務,包括賬戶服務、個性化支付對接、本地及跨境金融服務等,並通過各類宣傳渠道和參與舉辦各類型活動,助力企業快速成長。

對於有意到大灣區發展的企業,澳門中銀為中心會員提供跨境金融、商事服務、商業撮合配對以及投融資等服務,全方位賦能支持創孵會員到大灣區發展。

隨後,青創一行了解電子支付及電消計劃,參觀該行智慧網點及體驗智能設備,認識各類智慧銀行業務版塊以及服務優勢。出席活動的還包括創孵中心綜合業務部副總監徐美珊、澳門中銀新馬路中心行副行長黃曉強、中小企總監吳勇威、普金部創服團隊主管劉若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