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葡科創項目設展MIF

上月舉行的“巴葡科技企業(澳門)創新創業大賽”,在“第二十六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科創展區設成果展,讓廿個參賽的巴葡科創項目透過展覽及雲對接等形式,持續探索與大灣區創投資本、科研機構合作的機遇,以深化中葡科創多領域、多層次的交流合作。

由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主辦,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承辦的首屆“巴葡科技企業(澳門)創新創業大賽”上月底舉行,吸引了二十個來自葡萄牙及巴西的科創項目參賽。賽事結束後,共有9個得獎及參賽項目,成功吸引來自大學、內地投資人以及高新科技企業代表等領域專家的注意,冀望在合作研發、上下游合作、投融資等方面進行合作,充份顯示澳門的平台優勢,以及大灣區對葡語國家創新科技項目帶來的發展機遇,有利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及粵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的建設。

經科局於是次MIF“2021科技周暨創科成果展”中,特設展區介紹多個巴葡參賽項目,展示優秀項目的創新意念、融資情況以及最新科研成果,期望吸引更多具潛力的投資者、企業家與項目對接,為內地尤其是大灣區與葡語國家的創新企業牽線搭橋,在促進交流合作的同時,助力實現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巴葡科創項目設展M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