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顧問現身創孵中心作分享

澳門城市大學17日組織了一群來自江蘇省的高校學生到訪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他們都是參與江蘇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項目之“劍橋大學人力資源與市場營銷課程”的同學。來中心參觀了解本澳的創業環境,創孵中心亦邀請了澳門大灣區人力資源協會會長、中心創業顧問何嫣芳Jacinta親臨分享,分析目前澳門人力資源市場狀況。

Jacinta同時也是亞太生涯發展學會澳門區代表,在人力資源領域深耕多年,曾任職於永利的人力資源總監,屬開業團隊成員。其實她也是一個資深的創業者,現為JC人力資源顧問、JC服務、JC物業管理、HRA有限公司及飛躍教育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創業實踐令同學仔感到好奇,結束分享後都紛紛向Jacinta取經。

在疫下創業守業都充滿挑戰,Jacinta坦言自己盤生意都有點受到影響。但她許多年前便相信生意源需要多元發展,所以一早便開始部署,致使目前仍能隱守陣腳,甚至能拓展其他領域業務。她認為目前市場情況創業需更謹慎,對青創提出幾點建議:
*從小做起:根據自己目前擁有的資源開始入手創業,有多少錢便做多少規模的生意;
*從熟悉領域做起:不熟不做,要做自己熟悉的領域專業,自然會事半功倍;
*多元發展:生意初步建立後,客戶群要多元,避免單一化。

Jacinta認為橫琴深合區政策優勢支持青創發展,土地資源和產業領域相對多元,相信也是澳門青年的一個發展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