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與巴葡科技企業(澳門)創新創業大賽得獎項目對接會

去年十月由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主辦的“巴葡科技企業(澳門)創新創業大賽”有新進展。

經科局及承辦賽事的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昨(10日)聯合內地江蘇省科學技術廳,為賽事得獎項目舉辦與內地企業及科研機構對接的線上交流會,冀幫助優秀的葡語國家科創企業通過澳門的中葡平台,與內地企業及科研機構進行科技交流合作,並推動葡語國家科創企業落戶內地,藉著內地的技術、生產能力,及龐大的市場,提升葡語國家科創企業發展的能力。

參加對接的內地單位包括:

江蘇省科技廳、江蘇省科技交流中心、江蘇大學、蘇州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江蘇蓋亞環境科技有限公司、無錫博慧斯生物公司

參加對接得獎項目包括:

冠軍:葡萄牙項目BIOSOVIT (高效環保的石油吸附物料)

最具灣區發展潛力獎項目:巴西項目BIOO (研究應用於糖尿病足併發症解決方案的“A+雲計算”技術)

最具科技價值轉移獎項目:巴西項目Pocket Clinic(研究智能小型糖尿病針劑注射器)

以及巴西的創業孵化器 INOVA China

上述的線上交流對接活動由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共同主持。各方在雲上碰面,在洽談配對環節中,商討技術合作、技術測試等可行性。各方經過一小時交流後意猶未盡,遂交流聯絡方式,未來將進一步探索合作可行性。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未來將協助經科局舉辦更多中葡科技交流活動,包括繼續舉辦葡語國家科技企業的創新創業大賽,為葡語國家科創企業提供平臺,鼓勵優秀技術透過澳門進入橫琴合作區、大灣區及內地其他城市,進一步發揮澳門中葡平台的科技內涵,打造澳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及科技創新走廊的重要支撐點。

 

回顧:

“巴葡科技企業(澳門)創新創業大賽”於去年10月舉行,採用“在地推薦、澳門評審、灣區落地”的方式,由八間巴西及葡萄牙的孵化機構、高等院校推薦合共二十個項目參與決賽,線上路演比拼後誕生五個得獎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