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創孵ProQ盟」舉辦大健康產業專場

為推動青創及小微企業與大企對接的「創孵ProQ盟」路演及商業配對活動(28日)舉行本年度第一場,以「大健康產業」為主題,冀以青創創新之力助大健康產業升級改造。主辦機構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總裁林家偉指,藉推動大健康產業鏈加速數字化革新,有助帶動經濟內循環及促進本澳創新企業發展。


大合照

活動得到經科局、貿促局和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指導,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主辦,28日下午三時於創孵中心舉行。林家偉、經科局工商業支援處處長陳凱詩、貿促局投資促進處經理周鵬、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副理事長曾澤瑤、南光集團社工部助理總經理歐秀珊、鏡湖醫院家庭醫學科副主任林肇聰、南粵集團投資部負責人謝樹鋒以及參與配對的零售企業和青創中小微企負責人出席。


1對1配對

「創孵ProQ盟」自二〇一九年舉辦,至今已是第十一場。林家偉指,在常態化防疫下,社會對優質醫療保健產品、便捷醫療服務模式的需求不斷提升,尤其是在防疫管控的應用上,如何透過積極預防來降低患病機率、藉由提升技術以節省醫療資源,是全球都在思考的問題。今年「創孵ProQ盟」第一期活動,首推「大健康」專場,冀望藉此搭建一個免費、優質的商業配對平台,推動大健康產業相關平台、系統、設備的優化,促進生物醫藥技術的開發,以及以中醫藥研發製造為切入點來挖掘大健康產業的機遇。

參加本期路演及商業配對的卅九個青創項目,主要從事中醫藥科技、新型生物材料、健康產品、抗疫產品技術、線上平台系統、品牌營銷等,向有意革新業務的十二家醫療健康企業,提供大數據技術防疫管控、開發或優化平台、拓展品牌和銷售和其他創新解決方案。活動舉辦兩年來完成超過二百八十組商業配對,促成的採購金額累計突破一千萬澳門元,活動成效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