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與管理學院共育青創會員

為讓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會員得到專業及多維度的培訓,創孵中心與澳門管理學院合作,為青創企業度身定制創孵培訓課程。有完成首期課程的青創會員認為,項目管理知識可應用於創業的不同階段和範疇,引導其更好地實踐創業項目及想法。另有學員分享,項目管理的概念和思維,可應用於個人、創業項目、公司的管理上,有助節約時間、成本、人力等資源,提高工作效率及優化效果。

青創會員與管理學院導師合照

首期共十八個學時的課程以“項目管理”為主題,於八月底至九月中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開辦,共吸引了廿二位來自不同業務性質的青創企業會員參與。鑑於創業環境與過程日趨複雜多變,創業初期往往需要一人分飾多角,且兼顧不同任務。因此,是次課程專注從項目管理的角度出發,透過導師教授項目管理基本知識及常用工具與方法,結合實戰經驗分享、課堂討論與實踐,引導創業者進一步認識企業策略規劃,並運用項目管理思維作出分析和實踐創新想法,從而協助制定項目的可持續發展規劃和短、中、長期目標的執行方案。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與澳門管理學院於去年簽署戰略合作意向備忘錄,共同為青創會員提供專業且實用性强的培訓活動及顧問服務等,持續協助創業者的提升管理技能,深化創新創業合作。是次開辦首期課程效果良好,未來雙方將加强合作,繼續為青創會員發掘更多具實用性、知識性及針對性的專題培訓,以協助創業者提升管理技能和促進事業發展,助力特區經濟適度多元。

為青創企業度身定制創孵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