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做好三平台工作

澳門日報消息: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魏立新表示,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未來會以“投資對接平台”、“中葡青創交流平台”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創交流平台”三個平台作為未來的目標工作方向。


圖片來源: 澳門日報

投資對接助力青創

魏立新表示,未來有三大平台的目標工作方向。第一是投資對接平台。根據過往了解青創的需求,除了業務方面的支援,還希望與風險投資、私募基金等機構接觸。因此計劃與創投、基金、投資等協會合作,尋找內地以至國際上的投資基金來澳與本地青創項目進行投資對接,並會與橫琴方面的私募基金合作,透過投資對接平台幫助青創項目獲得投資。

中葡科技中心設立

第二是中國與葡語國家青創交流平台。過去三年雖受疫情影響,但創孵中心與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保持深入合作,如舉辦巴葡科企雙創大賽,已有一批獲獎項目。希望本澳重新對外開放後,可邀請得獎項目來澳門、橫琴考察,探求項目落戶的可能性,或與本澳青創建立合作。另外,今年中葡科技中心在澳門、橫琴設立,以“雙中心”形式進行科技合作,進一步發揮澳門的中葡平台角色。

第三是粵港澳大灣區青創交流平台。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提出多年,但澳門青年對於走入大灣區創業仍有不熟悉的地方,如法律、會計、商事服務等,未來與大灣區的孵化器合作,帶領澳門青年走入大灣區進行對接,協助青創項目在大灣區尋作合作夥伴,幫助青創項目落戶大灣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