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參訪創孵中心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日前訪問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與本地創業青年和科創界代表座談。黃柳權充分肯定創孵中心的平台定位,支持及鼓勵科創企業繼續拼搏和開拓。

一行於昨(27日)下午到訪創孵中心,獲中心營運方、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中心董事長崔世平及行政總裁林家偉熱情接待。崔世平圍繞創孵中心服務本澳青創的宗旨、以市場和路演為抓手構建創業孵化服務體系,介紹中心作為國家備案眾創空間、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中心兩大平台的角色功能,助力本澳具潛質的項目“走出去”,亦為優秀項目“引進來”鋪橋搭路。

及後一行參觀中心會員共用空間,並與七位從事智能芯片、新材料、互聯網、生物醫藥等研發和生產的本地創業青年和科創界代表親切交流逾句鐘。創業者們暢所欲言,談及當下創業和企業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時,就澳門及琴澳深合區引進人才、吸引資金、引進及留住企業的政策措施、配套手段廣開思維,表達意見和建言。

黃柳權欣賞創孵中心及創業者為本澳科創發展所做的工作和突出貢獻,認為澳門的科技創新群體正在迅速擴大,並且抓住了正確的方向,精准地對接了國家的發展大勢。國家支持科創的政策和方向非常明確,科技創新面臨最好歷史機遇,澳門要把握粵港澳大灣區蓄力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時機,透過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上下一心,以問題為導向,完善科技發展的硬環境和軟環境,為將澳門建設成為珠江西岸的創新極點與”廣珠澳”創新走廊的支撐點而奮力拼搏。

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黃聖彪,澳門產業技術研究院創院理事長余成斌、南粵集團投資發展部副部長謝樹鋒、納金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雷震、光聯集團澳門區董事總經理黃桂玲、澳邦藥廠有限公司技術發展總監劉帝恒、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陳天藍以及創明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楊碩明參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