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期「創孵ProQ盟」舉辦餐飲及零售專場

為推動青創及小微企業與大企對接的「創孵ProQ盟」路演及商業配對活動昨(28日)舉行本年度第一場,以「餐飲及零售」為主題,冀以青創創新之力助餐飲及零售行業升級改造。主辦機構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指,藉引入創新的解決方案,相信能幫助餐飲及零售業等消費品行業提升競爭力,在激烈的市場中開拓一片新藍海。

活動在創孵中心舉行

活動得到經科局、貿促局和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指導,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主辦,28日下午三時於創孵中心舉行。林家偉、經科局促進營商處處長劉傑麟、貿促局企業拓展服務處經理梁禮珊、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高級經理李藹倫以及參與配對的零售企業和青創中小微企負責人出席。

「創孵ProQ盟」自二〇一九年舉辦,至今已是第十三場。林家偉指,疫情之後,旅遊經濟開始復甦,但同時隨著通關放寬、「澳車北上」等,餐飲及零售業的發展可謂機遇與危機並存。如果能適當運用創新力,引入創新的解決方案,做好行業市場分析、優化物流配送,或利用低成本、高效益的手段,來提升服務效率及質素、增加曝光率和提高品牌知名度,相信能幫助餐飲及零售業等消費品行業提升競爭力,將品牌擴散到更廣泛的人群中,在激烈的市場中開拓一片新藍海。

參加本期路演及商業配對的四十六個青創項目,主要從事網絡營銷、活動引流、跨境電商等創新方案,以及人工智能、環保節能、清潔消毒、潮流飲食等不同類型的新式產品及服務,向有意革新的九家餐飲及零售企業,提供創新解決方案。活動舉辦三年多以來完成四百組商業配對,促成的採購金額累計突破一千一百萬澳門元,活動成效彰顯。

「創孵ProQ盟」包括路演及商業配對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