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及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於29日組織員工及青年創業者,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增強團隊和青創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及認同。

自二○一八年首屆國家安全教育展舉辦以來,澳中致遠及創孵中心每年均組織創業會員觀展。澳中致遠行政總裁兼創孵中心董事長崔世平、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帶領中心員工及青創會員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崔世平稱,國安展連續舉辦六年來,已成為向澳門居民傳達國家安全觀念、深化國情教育、引導青年深刻認識國家安全觀對國家和澳門特區安全與發展重要性的重要平台。對於青年創業者而言,國家安全是確保個人事業在繁榮穩定的環境下發展的重要基石,是社會整體科技實力和創新力提升的重要保障。年輕人牢牢樹立“居安思危”的意識,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確保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有參觀的青創會員認為,科技安全需有科技支撐,應強化企業技術創新主體地位,通過完善市場環境、加大財稅金融政策支持,引導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培育壯大一批創新型企業,亦為年輕一代創造更多就業和創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