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入校宣傳創業知識

為了讓更多青年清晰了解本澳創業環境以及相關扶持政策,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昨日早上十時走進培正中學校園進行創業專題分享會。有學生認為本澳創業的趨勢以創新科技為主,相比鄰近地區本澳較缺乏投資者,期日後有更多投資計劃對接科技初創,支持創新創業發展。

創孵中心首次入校宣傳

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擔任是次分享會的嘉賓,他以「青年創業在澳門」為題與近百位培正中學高三準畢業生進行講解,分享本澳各項創新創業支援政策,分析本澳初創環境和發展優勢。他表示近年政府大力支持創新發展,社會可持續發展需要升級轉型,創新是必要元素,不論是專業、事業都要吸納創新知識,結合利用有效的社會資源以及本澳“一國兩制”的優勢,將為實現理想更進一步。他又預告明年創孵中心將與國家教育部合作舉行「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澳門賽區賽事,鼓勵有志創業的學生不妨一試身手,吸引不同的市場經驗。

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擔任是次分享會的嘉賓

講座特設互動答問環節,以e- class(電子課堂)形式,讓學生就澳門與鄰近地區在青年創業上的差異、欲創業的方向範疇及難處的論題發表己見。學生皆有提到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市鎮之一,兼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重要角色與優勢,以及青年創業援助計劃對本地創業的鼓勵作用。惟亦多以澳門市場規模有限、民眾缺乏對新科技的接受能力,以及後續的資金壓力為罣礙。

培正校長高錦輝贈紀念品

有學生坦言,隨著大灣區即將出台,澳門創業環境將得到進一步拓展,特別在科投創新方面將得到更多支持,惟相關科創投入成本大,本地市場缺乏投資者,他期望未來可設立一些專項投資計劃,對具潛力的項目進行投資,在互惠互利原則下促進其成長,支持更多青年創新發展。同場舉辦「青年創業在澳門」創業常識問答比賽,優勝者獲主辦機構頒發證書。

林家偉向勝出學生頒獎

林家偉向勝出學生頒獎

相關文章

【宣傳片】創業之路,由這裡開始
2018-12-06
澳門初創團隊砥礪成長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