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雙創賽獲獎項目亮相於葡PROTECHTING5.0

在2021年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中勇奪“復星Protechting全球創業大賽推送獎”的項目“慢病AI智慧用藥系統 – AI Smart Medication System for Chronic Diseases”,於7月13日線上參加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忠誠保險集團Protechting 5.0加速計劃。該計劃旨在為集團尋找在保險科技及健康科技方面可持續發展的初創項目。


線上參加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忠誠保險集團Protechting 5.0加速計劃

第五屆Protechting是更趨向國際化的一年,來自全球十個地區的忠誠保險集團子公司,以及復星集團、Luz Saúde均成為計劃的推動者,各派代表參與活動。參與加速計劃的十個創業項目中,除了上述由澳門推薦的項目外,還有來自葡萄牙、西班牙、瑞士、芬蘭、巴西等國家的創業者共同參與路演比拼。

項目負責人徐周明Cobi介紹團隊開發的大數據人工智能用藥系統,可結合病歷數據、用藥數據、病徵發展等資訊,給出精準診斷、用藥的分析結果和輔助意見,有助提高就診各環節的效率,减低醫療成本。


項目負責人徐周明Cobi


項目負責人徐周明Cobi介紹團隊開發的大數據人工智能用藥系統

現場嘉賓對Cobi的演講給予高度評價,踴躍發問。有嘉賓進一步查詢其主要業務方向,Cobi強調項目所長在於用最前沿的深度學習、群體學習、遷移學習等大數據人工智能技術進行數據分析,其平臺可廣泛用于藥效評估、新藥開發和醫療診斷等。


現場嘉賓踴躍發問

亦有嘉賓詢問平台對數據隱私的保護,Cobi指出,在與各醫院合作的時候,他們向醫院提供相應的AI模塊,各醫院上傳的亦是AI模塊的參數,而原始數據及個人信息仍然會保存在醫院的伺服器中。Cobi強調,公司目前的商業模式主要是與各大醫院及政府合作,使用其開發的人工智能模型對醫療數據進行分析及研究,為各地政府和醫院提供集群化、規模化、高精度、高效低成本的優質服務,實現合作共贏新模式。


現場嘉賓踴躍發問

據悉,是次路演為加速計劃的首階段。入選的初創公司會與各公司建立聯繫,然後對試點項目進行開發、孵育。四個月後的演示日,他們需向合作夥伴及孵化器等介紹項目的進展情況,爭取更深遠的發展。

2022年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獲獎隊伍將有機會獲推送到包括Protechting在內的八大國際性創業大賽。

相關文章

「二○二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在MIF展場舉行頒獎禮
2021-12-10
重要通知: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改為線上舉行
2021-09-27
澳門青年雙創賽 總決賽名單揭曉
2021-08-01
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報名啟動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