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攜十六會員首次參展MIF

18日,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受經濟局委託營運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一周年紀念日之際,創孵中心首次攜同十六個創業項目於MIF青創展區參展。中心希望利用MIF平台優勢,策劃多場焦點活動,以助力本澳創業青年尋找海內外的投資人、合作夥伴,為其項目落地、繼而向外闖奠定基石。

開館禮於18日早上十二時假MIF青創展區舉行,經濟局局長戴建業,貿促局執行委員黃偉倫,澳中致遠行政總裁、創孵中心董事會主席崔世平,澳中致遠副總裁魏立新,創孵中心總監林子恩主持剪綵儀式。

嘉賓為創孵中心展館主持開館禮

創孵中心組織16個來自創新科技、旅遊、餐飲和文化創意等不同領域的優秀會員項目參與盛事,有助海內外投資人了解澳門青年創業的最新情況。為隆重其事,一連三日的展會期間澳中致遠策劃多場焦點活動,包括與橫琴新區金融服務局合作,由其主辦、創孵中心協辦的“十字門金融周”19日下午一時半至三時在MIF“澳門館”設立分會場,開展內地與澳門青年創業交流及投融資對接,推動澳門青年創業創新,連接粵澳兩地的金融和人才發展。

創孵中心攜十六個會員項目首次參展MIF

另一場是20日下午二時至四時於場內“澳門館”舉辦的“HBCC48港京百人創客路演大賽大灣區澳門專場”,賽事由HBCC港京共創基金、TGN新啟創環球網絡、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TCL創客空間產業加速器合辦,邀請粵港澳大灣區與北京的創業者、投資人到場交流互動,拓展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空間。

同日,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主辦的“start噏”講座移師MIF舉行,邀請阿里雲解決方案架講師麥振勝(Victor Mak)主講,分享初創企業在內地發展的注意事項和支持計劃,解說阿里雲ChinaConnect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務求令澳門青年創業家快速打入內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