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與會員聚會交流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日前(16日)與進駐的會員聚會,了解他們在創業路上的困難及需要。澳中致遠行政總裁、創孵中心董事長崔世平及中心主要負責人出席,與會員交流,聽取他們的意見。會員真情分享,創業路上的孤獨及艱辛,夥拍創孵中心,迎難而上,初創者不作“泛泛而為”者。

聚會上,邀請了三位會員分享其創業經歷。剛取得“阿里巴巴全球諸神之戰創客大賽全球總決賽冠軍”的項目始創人雷震分享,創業路上是孤獨的,澳門創孵中心凝聚一群創業小伙伴,提供溝通交流平台和創業資訊,有助一班創業者能在路上走得更遠。

經營網上消費平台的會員江海濤表示,在參加中心日前組織的“創孵獨角獸葡國篇”中得到啟發,活動為會員向外取經搭建良好平台。其稍後會將從葡萄牙同業身上獲得的經驗延伸來澳門,明年將拓展新業務,估計會增加至少500萬的營業額。他坦言,這是從“小活動”見”大成效”的力證。創業路上一定有失敗、浪費,但這樣才更需要創業孵化單位扶持,每一個創業成功的例子,對澳門整個社會及年青人起到一個很好的案例及標竿。江海濤稱,將來重視的是年青人創新創意能力,如果每人只是泛泛而為,這是另一種“浪費”。

從事Steam教育項目的何秀霞表示,教育是社會的重要一環,教育領域上的創新是必須要做的事。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加強創新科技支持,希望中心場地能夠擴展,以回應創業者的發展需求。

崔世平希望,透過會聚會與會員交流,聆聽創業者的發展需要,回應國家發展推動澳雙創融入國家大局。

出席聚會的中心負責人還有澳中致遠執行董事、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澳中致遠副總裁、創孵中心董事魏立新,拓展處高級經理徐美珊及中心的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