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項目奪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台賽區企業組第一名

第七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台賽昨日於佛山落幕。創孵中心會員“納米銀柔性透明導電材料”獲得先進製造與電子資訊組第一名。

納米銀柔性觸控榮獲企業組第一名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台賽是第七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下設的六個專業賽事之一,由廣東省科技廳牽頭舉辦,吸引了港澳台三地共300個項目報名。經過早前初賽、複賽、半決賽環節,總決賽於本月廿七、廿八日在廣東佛山舉行。

決賽首日,43支隊伍按照初創企業組、成長企業組(包括文化創意、互聯網、生物醫藥、先進製造與電子資訊、新能源及節能環保與新材料)共六個行業組分組比拼。最終由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推送、代表澳門的“納米銀柔性透明導電材料”獲得先進製造與電子資訊組第一名。

納米銀柔性觸控項目代表進行路演比拼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台賽自舉辦以來著力推動項目與地方產業的精准對接與深度融合,搭建了兩岸創新創業的交流平台,歷年共吸引了二千一百多項優質創新項目參賽,累計促進二百多項港澳台項目落地廣東,助力社會投資達十多億元,成為在三地較有影響力的創新創業賽事。今年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首次與大賽共同組織澳門地區宣講會,鼓勵中心會員參賽吸取經驗,瞭解內地創業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