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三角區域孵化聯盟成立 澳門創孵中心為一員

珠三角區域孵化聯盟(7日)於廣州成立,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成為聯盟的發起成員之一。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期待聯盟發揮橋樑作用,推動泛珠三角各地跨空間、跨地域、跨業務的協同創新。會上並宣佈,下一屆聯盟年會的主辦權由澳門創孵中心獲得。

泛珠三角區域孵化聯盟成立大會暨協同創新發展論壇,由廣東省科技企業孵化器協會聯合泛珠三角區域“10+2”地區的孵化協會、機構等共同舉辦。段俊虎,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楊軍,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處處長陳晴,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創孵中心董事長崔世平,香港數碼港主管蘇雅麗以及多個省市、自治區的科技管理部門、孵化機構代表共一百五十人與會。十一個發起單位共同啟動了泛珠三角區域孵化聯盟成立儀式,宣告聯盟正式成立。


由區內十一個孵化機構發起組織的“泛珠三角區域孵化聯盟”正式成立

段俊虎副主任致詞指出,此孵化聯盟的成立,是泛珠三角區域共同推動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里程碑。相信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積極推動香港、澳門成為泛珠三角區域加強對外科技交流、開展國際合作的視窗和平台,將幫助區內科技企業提升品牌形象,更好地走向國際市場。希望聯盟成員聯合培養更多優秀的創新創業人才,更好地為創新創業企業提供更多優質的孵化服務,紮實推進泛珠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


澳門創孵中心董事長崔世平接棒主辦明年度泛珠三角區域孵化聯盟大會

楊軍副廳長以及廣東省科技企業孵化器協會會長、泛珠三角區域孵化聯盟輪值理事長張偉良在致詞中均提到,成立泛珠三角區域孵化聯盟,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和十九大報告關於推動泛珠三角合作要求的具體行動。

會上並舉行了聯盟年會主辦單位旗幟的交接儀式,張偉良將聯盟旗幟交給下一屆聯盟年會舉辦方代表崔世平。崔世平直言深感榮幸,論面積,澳門在泛珠城市內最小,惟小地方亦可發揮大作用。藉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合作平台的角色定位,助力澳門自身與區內各省區共同拓展海外市場,實現“走出去、引進來”。創孵中心繼獲國家科技部認可成為港澳地區首個“國家級眾創空間”後,再與泛珠各省區成立孵化聯盟,冀各方利用自身優勢,發揮所長,“精準發力”;為做好區域聯動與協同創新攜手合作,“精誠團結”,為推動泛珠三角創新創業事業“精益求精”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