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致遠辦市集助青創拓客源

為推動本地經濟適度多元,由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營運的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六月十九日舉辦“創孵Chill市”創意市集,幫助本地中小微企銷售多元化而獨特的產品,吸引眾多市民大眾到場支持。有商戶表示市集形式新穎,人流及消費額均較預期多,成功拓展新客群,期待未來有更多同類型市集舉行。


“創孵Chill市”助青創拓客源

 

活動於六月十九日於創孵中心舉行,創孵中心首次將創業共享辦公空間改造成室內創意市集,邀請創孵中心青創文創成員帶來十多個潮創攤位和手工作坊,匯聚本地創意品牌與潮流玩物、手工啤酒、特色食品、服裝飾物等眾多藝文產品。配合多個遊戲攤位和趣味小食攤檔,及首次對公眾開放的全海景空中花園,提供“打卡”互動區域,吸引一眾市民三五成群結伴到場體驗。澳中致遠行政總裁崔世平表示,是次活動不但為參與的本地青創及中小微企提供曝光機會、製造商機,同時也讓澳門年輕一代認識本地青年多元化發展方向、感受新創活力,身體力行地支持本地經濟多元發展。


“創孵Chill市”讓年輕一代認識本地青年多元化發展方向

線上教育品牌約克郡線上學院認為,以往市集多是露天舉行,今次首試室內形式,帶來新鮮感,且環境舒適不受天氣限制,可吸引更多人流。昨日適逢父親節前夕,許多一家大小到場“打卡”,人流超出預期。

 

另有手作香薰蠟燭品牌“夏至”負責人表示,以往孵化中心主要提供青創的培訓及諮詢支援服務,今次市集形式創新,更幫助他們拓展客源,數小時的活動帶來四位數生意額,收入勝預期。期望在經濟低迷時多舉辦同類型市集,支援小微企努力撐過疫情,助澳門社會提振經濟。